Feeds:
Posts
Comments

Archive for the ‘中文部落’ Category

虽然女娃已经五岁了,有时为了方便省时我还是会应她的要求跟她一起洗澡。😛

 

她很喜欢为我的背部涂抹沐浴露。

 

上个周末我们洗澡的时候, 她突然摸我的腹部,问:“宝宝是从这里出来的吧?”

 

我就答:“是咯!” 因为觉得没有必要很难对一个五岁的娃儿解释正确的答案。其实我也怕她延续问下去,到时候更难解释。

 

女儿:“为什么你的软软的?我要像你的...”

 

我:“不要啦!你看妈妈的这样松松皱皱的不美,你的平平滑滑的才美。”

哎! 就算去修身,肚皮都不知能否恢复像以前一样。

 

女儿:“哦,是呵!我的比较美...” 还好经我这样讲,她是乎也同意了。

 

😛 

 

Read Full Post »

摇头=不要

良仔最近学会了用摇头表示不要。很喜欢看他摇头,总觉得很可爱。

那天早上良仔睡醒了和他在床上玩。

我叫他:“来,sayang 妈妈!” 岂知他竟然摇头。

我说:“你不要sayang 妈妈啊?” 还是摇头。*哇!妈妈伤心呐!*

Geram起来就抱着他来亲,他就只能笑和挣扎。可能挣扎时他弄到我得脸,我就趁机假装哭了。然后他才把整个头靠过来亲亲我得脸。

还有,比如吃粥吃得饱了,他就会摇头示意不要了。再给他也会抿着嘴巴别过脸闪。有时喂他吃水果的时候他虽然摇头,实际上他会抓住我(拿着水果)的手往他嘴里送。昨天爸喂他吃东西,我就顺便提起良仔摇头不过继续吃的趣事。

大弟就说:“其实他摇头是表示还没吞啦!不相信你看!”

接着大家注意看。咦…又是嚄… -_-   都怪妈妈太大意了, 这样都没注意到。对不起啦良仔,妈妈误解了! 😛

Read Full Post »

照片

没有心情写张贴,因为感冒了。

在这儿贴上几张良仔的照片(妹夫最近拍的),希望看了心情开朗点感冒快快好。 嗯… 什么逻辑嘛!哈哈… 人病了就会胡言乱语 *打喷嚏*  😛

l-sitting
我会自己坐起来了!

l-standing
我也会站起来。 起立… 立正!(无聊妈妈加的对白)

l-chewing
两颗门牙痒了;这个好好嚼哦!

l-cheeky
看我的舌头!*淘气的笑*
妈妈: 看他的额头,亮呵!很少头发又圆滚滚的头染我想起读书时代看的漫画《聪明的一休》里的一休小和尚,很可爱的。还有看他的大腿,是不是有很想一口咬下去的冲动?

时间如流水,现在他已经八个半月大了。午餐和晚餐吃粥,其余的时间喝母乳(省啊!!其实这还是其次,最重要是母乳是最好的婴儿食品)。不过我还是有买奶粉后备啦,因为自从上海回来后,乳汁产量减少了(唉!也是因为大姨妈的关系)。到目前,除了粥(加南瓜和江鱼仔),他也喜欢会吃冰淇淋。

他开始牙牙学语了。看来还是会先叫爸爸,因为他已经会发出这个音了。

Read Full Post »

‘七’坐

听过‘七坐八爬九发牙’吗? *用福建方言说; it rhymes*

这是一句用来形容宝宝成长里程碑的福建俗语。 意思是说宝宝七个月时会学(自己)坐,八个月学爬,九个月时就会长牙齿了。还蛮准的哦… (发牙的部分就不是那么准啦… 他六个月时就开始长牙了。)

前两天良仔终于成功学会自己坐了起来喽!,而他现在正好是七个多月大。步骤是:(一)翻身,(二)用双手和膝盖撑起身体,(三)侧着身屁股往后坐,(四)用手把上身撑高至坐起来。等有空时录下整个过程摆上这儿。

Read Full Post »

爱玩

弟弟,那个mott阿姨在上一篇的帖的留言说还是leng-chai比较适合你,所以妈妈在这儿就叫你良仔… 呵呵!因为与leng-chai谐音嘛! :mrgreen:

刚刚满三个月的你,很好玩儿哦!阿嬷说,上个星期下午你不睡的时候,她用唇部往你那胖胖肉肉的脸颊轻咬,你就笑得咔咔叫。半夜你不肯睡觉的时候,妈妈也一样试试,果真你咔咔笑个不停。

你因该是很怕咕叽的吧… 因为妈妈在你腋窝边轻咬的时候,你总是缩了一下然后才咔咔笑。我很喜欢这样和你玩,因为你的笑声能把所有烦恼都驱走。

你也很认的家里的每个人了;看到人总是开心甜笑,好像在用笑容贿赂人家把你抱起来。如果没人抱,你一定会大声喊,至少要人陪你说话。

现在你开始转了;平躺着也可以一百八十度大转。有时转到脚被床柱卡着了,还会大声呼救。:lol: 我想,再不久你就会开始学翻身了;很期待。

Read Full Post »

很巧也是我的诞辰。:)

今年庆生没什么特别;只想在这里纪念这个难得的巧合而已。

顺便祝大家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!

Read Full Post »

Protected: 没什么,照片而已

This content is password protected. To view it please enter your password below:

Read Full Post »

Older Posts »